石首法院:送法进校园 倾情护成长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量:267

IMG_8884_meitu_1.jpg

IMG_8887.JPG

IMG_8928.JPG

IMG_8930.JPG

IMG_20191030_095428.jpg

    “现在开庭!”10月30日上午,随着审判长敲响神圣的法槌,一起模拟庭审也正式拉开帷幕。这场由石首市人民法院为团山市镇小学师生奉上的法治课,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捧。

    在庭审模拟现场,老师饰演原告、被告,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审判员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结果等庭审环节依次进行,营造出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坐在旁听席的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纷纷兴奋地表示,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见过,没想到这次能走进法庭,近距离了解庭审过程,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同时也懂得了作为未成年人不仅要做到知法,更应学会守法、用法。

    随后团山寺人民法庭法官陈丽又跟随师生来到课堂上,她结合小学生的特性,引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简明生动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小朋友学会分辨、预防不法侵害,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审判职能的重要延伸,石首法院也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关心爱护工作,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