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石首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1 点击数量:830

会议现场.jpg

参观高基庙法庭.jpg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剑,副主任李定海、成先军、李前宏、毕江华、王志芳等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行,来到石首市人民法院,视察法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

余剑一行先参观了新修建的高基庙法庭,对基层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收结案情况、人员配备做了详细了解。随后听取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上半年,石首法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管理从严,切实履行审判职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共受理各类案件1517件(含旧存370件),审结866件,结案率为57.1%,同比上升2.59个百分点。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对法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评议,他们认为,在案多人少的压力下,法院一手抓审执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案件质效有目共睹,各项工作亮点纷呈,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大执行力度,二是加强司法宣传,三是丰富便民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余剑也对法院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石首法院工作卓有成效得益于有一套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种好作风和一系列好举措,并希望法院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聚力破解执行难题,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量,进一步创新举措打击非访,为石首改革发展提供有利司法保障。石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表示,会认真听取视察组意见,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改进工作,确保下半年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