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送法进企业 普法解惑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数量:384

8a2afe9b7bf6431277e333458cd76ec.jpg

9222cbd2673e1259d94bbaffa1203ae.jpg

IMG_20190410_101151.jpg

    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4月10日,石首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益民带领民事审判庭党员,到绿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法官送法进企业”活动。

    宋益民一行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随后与绿城体育、格林斯柏体育、保马体育、晟弘体育、盟多体育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法官们结合具体的实例就企业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签订合同、劳资纠纷等方面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对于企业提出的涉法问题,法官们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企业代表们表示,法官主动到企业讲解关于规范用工、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使他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也坚定了他们诚信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送法进企业,只是石首市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加强法官与企业的沟通,帮助企业及员工提高法律意识及法律水平,更好地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下一步,石首法院还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开设绿色通道,畅通沟通渠道,作好对民营企业的精准定位服务工作,妥善运用司法手段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