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开展夏季集中执行行动 12名老赖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数量:721

干警列队出发.JPG

干警拘留被执行人.jpg

执行人被拘传.jpg

    “2019夏季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出发!”5月21日,随着石首法院执行局局长徐刚的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员和法警立即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对经多次督促仍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发出“最后通牒”,果断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切实震慑老赖的嚣张气焰。

    早上8点半,执行员及法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表示无钱可还,执行员当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据悉,2017年,李某被诉至石首法院,案件经法院审理,李某需向徐某支付工程款7.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调解,李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李某始终未履行义务,对承办人的多次释法明理,耐心劝解也置若罔闻,无动于衷。法院将李某列入本次执行行动重点人员名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石首法院已司法拘留12名被执行人,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推进了执行工作高效、健康地开展,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