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须策马 砥砺奋进续华章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量:184

1_副本.jpg

 2024年2月29日,石首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晓琴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飞宣读2023年度表彰决定和2023年获上级表彰情况。10名工作标兵、2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单位和3个文明庭室代表上台领奖。

4_副本.jpg

党组书记、院长陈萌代表院党组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执质效进一步提高、基础建设进一步突破、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环资审判进一步创新。

他强调,2024年要突出“保持定力、坚定自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总体思路,筑牢政治忠诚、抓好司法办案、建强法院队伍,助力石首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坚持能动司法,树牢“如我在诉”,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刑事审判,服务绿色发展各项工作。要持续提升审执质效,紧盯质效考核“指挥棒”,努力解决制约审判质效的突出问题。推进司法力量下沉深度融入社会治理专项工作,促进诉源、访源、执源治理。要持续加强审判管理,以落实“阅核制”为抓手,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建立每月数据会商机制,实质运行案件评查机制,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规范管理。要持续优化司法作风,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坚决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坚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建强司法队伍,抓好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突出政治建院、人才兴院、典型引领,打造过硬法院铁军

他表示,全院干警要知重负重、明责担责,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努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首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