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黑夜连轴转 石首法院再拘留2名“老赖”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数量:1317

    “好的,我们马上行动!”7月10日晚上10点,也是石首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第二天,执行员胡志春收到消息得知被执行人王某正入住在宜昌某酒店,立即向院领导汇报,成立了由法警大队长、执行局副局长向家平带队一行7人组成的抓捕组,连夜赶赴宜昌。

    申请执行人严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王某始终东躲西藏不见踪影,此次得知其行踪,为确保安全抓捕,执行干警一路谋划做了充足预案,详细分工,周密部署。凌晨12点30分左右,执行干警赶到王某入住酒店,一组人员与酒店工作人员接洽,调取录像,确定其是否在房内,另一组人员在房门外蹲守,还有一组守住楼梯通道,防止其发现后脱逃。经调查监控查看,确认王某在房间休息,随即叫来服务人员打开房门,可门被反锁,经反复敲打,被执行人拒不开门,向队长果断下令破门而入,将其抓获,于11日凌晨4点将王某连夜将其带回法院。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展开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调查,征求对高陵厂房财产处置的意见,后经执行人员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工作,被执行人王某与申请人终于达成执行和解,王某当即履行3万元义务,剩余32万元待自行处理资产后分期履行。

    凌晨6点,承办人李文萍又接到另一申请人电话,前一天扑空的被执行人王某科就在家中,大队长立即召集政委谢冲,副大队长胡昌斌、李洪波等10多人,除留2名执行干警看守王某,另外的执行干警立马奔赴徐家铺村王某科家中,在执行拘留过程中,遭遇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科及其家属的围堵,执行干警迅速反应,一部分人员做群众疏散工作,另一方面向其普法宣传阻碍执行将可能受到法律的惩处。另一部分人员从村里的小路绕行,最终成功将其带回法院。执行干警对其耐心释法,做思想工作,劝其主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王某科始终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最终将其司法拘留。

    白天黑夜连轴转,没有上班与下班,这样的一天,对执行干警来说再正常不过,他们已习惯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一旦掌握线索,他们便立即整装待发,投入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