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首次召开法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5 点击数量:449

石首法院首次召开法官联席会议_副本.jpg

9月22日,石首法院召开首次民事法官联席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院长宋益民主持,案件主审法官及五名民事法官联席会议成员参加。

此次民事法官联席会议系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的首次会议,专题讨论民二庭审理的某建筑公司诉某置业公司、第三人熊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与会法官围绕原、被告签定的总承包合同和协议书的效力认定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记录在案供合议庭参考。

据悉,法官联席会议是石首法院对“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积极探索,旨在召集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为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法官提供咨询意见,通过法官间的专业交流,统一裁判尺度和法律适用,确保案件质量,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也使法官能够在繁忙的审判事物中有机会更新、充实各种业务知识,为进一步提升法官素质、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审判效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