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着行李来离婚 法官调解家务事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数量:439

     “法官,我要离婚,这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了。”近日,石首法院高基庙法庭接待了一位情绪激动的当事人陈某,并通过调解化解双方矛盾,让小夫妻重归于好。

    眼见陈某带着自己所有的衣服行李来法院要求离婚,承办人引导她进入调解室,询问她离婚原因、带着行李衣物准备怎么办。原来陈某与丈夫刘某在家中接待好友,席间与好友谈论了各自的生活状态和收入情况。陈某对好友去年的收益不错表示羡慕,丈夫刘某认为陈某在嫌弃自己不挣钱,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争吵越来越升级。一气之下的陈某带着自己所有的衣服行李,到石首法院高基庙人民法庭起诉离婚。

    了解到陈某的离婚诉求多是由于冲动,承办人及时安抚了陈某的情绪,随后联系其丈夫刘某,询问刘某的想法,刘某表示不愿离婚,自己和妻子争吵也有过错,希望法院帮忙调解。但此时的陈某态度十分坚决,表示一定要离。承办法官在了解到陈某有安全去处后,给予陈某几天缓冲期,随后再组织夫妻二人进行调解,为双方理清矛盾,教育双方要珍惜夫妻感情,在吵架时不要口无遮拦、彼此伤害。经过法庭调解,陈某、刘某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刘某撤回起诉,双方均表示会尊重彼此,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