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税务”税收共治协作开启精诚共治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点击数量:378

为强化府院联动,推动税收司法协作,近日,石首法院与石首市税务局共同签署了《税收共治协作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双方在建立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制度,信息沟通和共享,健全法税协作制度,完善联合惩戒四个机制上深化合作。就财产拍卖涉税处理、企业破产涉税处理、民间借贷涉税处理、涉税案件强制执行及不动产交易纠纷等协作内容达成一致意见,该机制有利于加强法院、税务协作联动,便于解决司法民事执行涉税事项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提高民事执行司法处置效率,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石首法院将进一步加强联动机制建设,立足审判执行职能,不断探索“法院+税务”协作机制的深度和广度,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以优质司法资源赋能依法治税,切实将机制优势转化为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和税收征管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