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员成被告 石首法院在监狱开庭审理案件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量:1402

     “现在开庭!”近日,石首法院在江北监狱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法官王爱民在受理付某诉郑某、王某、姚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时,经查,被告郑某、王某下落不明,姚某因职务侵占罪被关押于江北监狱,本着为当事人服务、对案件负责的理念,法官与当事人及监狱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将庭审地点选在高墙之内。

    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法院干警积极与江北监狱狱政科联系,提前一天到达隔着长江天堑的江北地区做好庭审前的准备工作。翌日,庭审在监区会见室准时开始,因会见区条件所限,合议庭成员及书记员只能挤在一张办公桌上进行庭审,条件虽简,程序却不能“简”, 随着庭审活动正式开始,审判员、书记员迅速进入角色,法官宣布法庭纪律,告知当事人的权利及义务,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进行。姚某当庭陈述,与郑某系兄弟,郑某与王某曾系夫妻,姚某对和郑某找付某借钱并向其出具借条的事实予以认可。但姚某认为王某对此事不知情,也未在借条上签字,不应承担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