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法警大队成功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数量:1165

微信图片_20180905113811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180905113759_副本.png

9月4日上午十时许,石首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向家平接到电话,东升法庭法官在东升镇梓南堤村宣判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时,当事人谭某因不服判决强行阻拦警车,撒泼吵闹,情况紧急。接警后,向队长立即集合五名法警,带队前往事发地。

据悉,谭某因琐事损害原告摩托车,被判决赔偿原告1200元,但谭某称双方有近三十年的恩怨,原告也曾打过自己,不服判决。了解现场情况后,法警队员们果断作出处置方案,不对当事人使用强制措施,改为劝导为主。等到谭某情绪稍微缓和后,法警们将其带到东升法庭,协助办案人员从情、理、法多角度为其释明法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当事人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将会造成严重后果,表示自己会依靠法律手段来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

此次突发事件的处置中,法警队员们预判精准、行动迅速、处置得当,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有力保障了干警人身安全,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彰显了法警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