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员额法官暨意识形态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数量:535

会议现场.jpg

10月17日上午,石首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员额法院暨意识形态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益民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审管办主任聂国富通报了前三个季度法院各项审判指标,2017年1-9月,石首法院收案2163件,结案1546件,结案率为71.47%,裁判文书上网率为84.99%,发还改判案件19件,审判质效居荆州基层法院前列。随后由一年以上未结案件承办人对案件做情况说明和工作打算,然后由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提工作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回顾法院前三季度的工作成绩明显,审判绩效居荆州前列,司改工作有特色亮点,全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下一阶段,全院要落实好“三抓”工作,一是抓紧办结案件,员额法官要盯紧时间节点,完成年初签订的责任目标。二是抓好几件大事,各牵头单位要认真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人员招考和家事审判试行阵地建设工作。三是抓实相关工作,各庭科室负责人要重视党建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精神传达和部署落实;要重视机关安全、党组巡查通报,纠小错,防大错;要落实文书备案和案件简易转普通需分管领导审批等工作;力争完成2017年既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