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约租地违约植树 租赁双方闹上法庭

发布时间:2017-01-09 点击数量:760

   1月6日,石首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技术人员在石首法院高基庙法庭法官和石首法院司法技术鉴定科人员及原、被告双方的共同参与下,对石首市白莲湖扶贫养殖场鱼池边栽种树木的市场价值进行评估。

原来,2011年3月,原告市殡葬管理所与被告席某签订鱼塘租赁承包合同,约定原告将总面积为55亩的鱼塘发包给被告生产经营,租期为5年。合同中,原、被告约定将鱼池周围陆地、房屋及其他相应配套设施交由被告管理,并要求被告保持原状进行保管和维护。不曾想被告席某却在鱼池周围陆地栽种树木,且在合同到期后不办理交接手续。市殡葬管理所遂将席某告上法庭,要求席某返还渔池四口,将两旁陆地上栽种的树木等障碍物自行清除,并赔偿违约金。被告席某答辩时,要求将树木一并处理。经原被告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委托石首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对池边树木的市场价值进行评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