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头办案解纷止争

发布时间:2016-10-09 点击数量:1715

E:\互联网\2016外网资料\苏院长亲自开庭\院长开庭审理案件.jpg

“砰!现在开庭!”10月9日上午9时,石首市人民法院院长苏丽兰担任审判长,敲响法槌,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16年9月8日,石首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受理原告李某诉被告成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2015年11月,原告李某驾驶二轮电动车与被告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相撞,李某倒地受伤。该案经石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作出事故认定,认定李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成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庭前,作为审判长的苏丽兰仔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与合议庭成员共同研究案情、确定庭审重点,制订详细的庭审提纲,并拟定初步调解方案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为庭审做了充足准备。庭审中,苏丽兰院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着整个庭审,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原、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环相扣,运用科技法庭,保证“一证一质”、“一案一光碟”,做到了录音、录像、记录“三同步”。庭上,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自己意见,并当庭达成调解协议。法庭现场制作送达调解文书,兑现赔付款项,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整个庭审活动张驰有度、规范高效。庭审结束后,原告李某说:“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案了,从立案到获得赔偿不到一个月,我非常满意,很感谢石首法院!”

据了解,近年来,石首法院班子成员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积极带头办案,人均办案2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