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人大调研石首法院半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12 点击数量:967

65e400e83574692ea543d68e725c0f4.jpg

4136f61ea130105fe32699a7a7bbbd9.jpg

19695bd0a0d3ad6b45959f383141f1a.jpg

662035517098f341a499273ed1200e1.jpg

a443efc472a2d091617e992af778427.jpg

beba777f81bad6ddc4a02c714fb0854.jpg

decfab35cd0fc82038c56d15f45d523.jpg

7月11日,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剑带队到石首法院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石首法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余剑一行实地察看了石首法院审判庭、羁押室、诉讼服务大厅、文化长廊等地,详细了解石首法院审判法庭功能布局、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智慧法院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萌从履行审执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践行司法为民,充分保障群众利益;推进司法改革,提升案件质量效率;推进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四个方面,汇报了石首法院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院领导黄盛东、刘荣涛、谭康分别汇报了“7.06”专案情况、人民法庭参与服务共同缔造工作情况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

参会领导和委员围绕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推进诉源治理、促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剑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法院工作思路系统清晰,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干警精神状态良好,依法履职效果明显。他要求,石首法院要提升政治站位,在筑牢忠诚底色上有新高度,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市委发展定位,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要坚守初心使命,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和谐稳定、中心工作、办案质效精准发力,依法惩治犯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案件质效;要聚焦群众期盼,在落实司法为民上有新成效,站稳群众立场、创新服务举措、深化司法公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夯实主体责任,在建设过硬队伍上有新进展,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陈萌对与会领导和委员提出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对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并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相信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法院工作将会再上新台阶,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