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肖志坚院长到石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6 点击数量:962

参观调关法庭.jpg

参观大调解中心.jpg

12月12日下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等一行来石首法院调研、指导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石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调研座谈。

    肖志坚一行首先来到石首法院调关法庭,参观了该庭的立案窗口、科技法庭、法庭食堂和干警宿舍,了解基层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前往调关镇大调解中心,肖院长观看了调解中心的实时监控,并要求法庭干警坚持积极参与乡镇大调解,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和基层。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石首法院召开座谈会。会上,毛华庆从平台建设、调判结合、配套措施三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多件典型案例,展示该项工作改革成效。听取汇报后,肖志坚对石首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该项机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毛华庆感谢调研组此行给予的工作指导,并表示石首法院将以此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快硬件建设,健全机制制度,加强新闻宣传,加大推进力度,力求取得法院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