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6 点击数量:80

 1月15日,石首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警参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jpg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彭晓琴,副院长谭康以“强化政绩观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进行研讨发言。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花明、团山人民法庭庭长张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陈萌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抓学习、促提升。领导班子和庭室负责人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理念更新和创新实践;要抓开局、促发展。目前正处于年前年后衔接的工作节点,要根据2023年考核结果,分析短板,补齐不足,扎实推进结案工作,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抓严管、促安全。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继续做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管好自身和队伍,同时加强机关安全和庭审保卫工作,严防出现安全安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