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补短板 鼓足干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数量:260

227fd93b71183ed3e118ad8eb506be9 - 副本.jpg

56848a79e28f0f683ac710c03ed90fb.jpg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8月9日,石首法院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庭科室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审判绩效情况和长期未结案情况。各庭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院领导对分管庭室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亮点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关心指导下,上半年,石首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持续向好,执法办案有新突破、司法改革有新进展、司法公开有新措施、队伍建设有新提升、司法为民有新成绩。同时,也要认识到,石首法院各项工作仍有提升细化的空间,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补齐短板,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毛华庆要求,下半年,各庭科室要以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为重点,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努力提升案件质效和执行质效,严格落实案件报告制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狠抓党建工作与宣传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