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开展2018年纪律作风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3 点击数量:535

会议现场.jpg

2月23日上午,正月初八,正是春节后上班第二天,石首法院全体干警统一着装,齐聚第一审判庭,参加纪律作风整训动员大会,也由此拉开了石首法院为期两天的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的序幕。

在动员大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中华宣读整训方案,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做动员讲话,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遵守工作纪律,春节假期已过,干警要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收心开展工作;二是抓住工作时机,在大量返乡人员还未外出的时间段抓紧办案;三是落实整训要求,全院干警要按照活动方案狠抓落实。

随后,全院干警分为六个讨论小组由六名党组成员带领展开学习讨论,主要有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各小组分组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周强在全国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提升精神境界。二是通报审判绩效,组织干警学习全国审判管理会议精神、荆州中院及石首法院2017年审判情况通报,总结成绩和不足。三是深化总结反思,要求全院每位干警述职述廉并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四是征求意见建议,针对《石首法院2018年工作要点》和《办案责任状》向全院干警征求意见建议。

此次整训活动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取得良好效果,有效帮助干警调整心态,收心归位,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确保石首法院2018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