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藏“老赖”被拘留 恢复执行终事了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数量:813

   “太感谢刘法官了,终于拿到钱了,这是我的血汗钱啊......”申请执行人廖某握着法官的手,哽咽地说不出话来。5月9日,石首法院新厂法庭成功执结一起恢复终结执行案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5月2日,还在休假的新厂法庭庭长刘波接到申请执行人廖某的电话,称看见被申请执行人范某回家走亲戚,请求恢复执行。原来,申请执行人廖某曾在被申请执行人范某的工厂工作6年,范某不仅未按时发放廖某工资,还曾因资金周转困难,多次向廖某借款。廖某追讨不得,向法院提起诉讼,经石首法院判决,范某偿还廖某6万元。案件到了执行阶段,范某却消失不见了,承办法官通过查询得知,其银行账户无财产,名下的两套房产也抵押给中国农业银行,法院遂于2016年10月裁定终结本次执行,并告知申请执行人,一旦发现范某行踪,及时与法院联系恢复执行。 

闻讯后,刘庭长立即带书记员赶往大垸镇,找到被执行人范某时,范某正在牌桌上打牌,范某坚称现在拿不出钱还,也毫不理会法院送达的《报告财产令》,鉴于范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认的义务的行为,经合议庭合议并报分管院长签发拘留决定书,我院依法对范某司法拘留15日。范某在被移送看守所一星期后,终于服了软,主动提出希望和被申请人协商的意愿,并最终与廖某达成和解协议,范某当场支付廖某现金3万元,余款3万元分3年付清,由范某的儿子为范某支付3万元余款担保,本案就此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