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石首法院法官王琴荣获“2022年度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发布时间:2023-11-09 点击数量:60


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了《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对2022年度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石首法院法官王琴荣获2022年度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2022年4月,石首法院获批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权后围绕城区法庭向专业化法庭转型要求,将知识产权审判组织设置在绣林法庭,王琴成为石首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一员。一年多来,她审理知识产权案件92件,审结81件,结案率88%案件平均审理天数30天。

王琴照片 2.jpg

注重学习,持续提升能力。面对“新、难、特”的知识产权案件,她在审判之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钻研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参加上级法院组织集体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知识产权解纷能力。

注重调解,促进案结事了。2022年,她受理一起侵害商标权案,被告手机始终关机联系不上,王琴多次短信沟通得知被告晚上上班白天补觉,下午四点后手机才会开机,为切实化解案件矛盾,她连续一周利用被告上班前的空档与其电话沟通,不断拉近原被告赔偿期望差距,以调解促进结案。一年多来,她办结的65件案件中,以调解或撤诉方式结案62件,调撤率达76.5%。

王琴照片3.jpg

注重靠前服务,打造保护高地。知识产权集中管辖因跨区域和网络侵权案件多发,具有被告难找,当事人参加诉讼成本高昂等特点。为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她在法院党组带领下,积极与管辖区域内兄弟法院和司法机关联系,搭建沟通桥梁,建立合作机制,推进诉前调解同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知识产权日等节点,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讲解具体案例,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榜样在前,励志争先。下一步,石首法院全院干警将以王琴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补短板,汲取奋进力量,展现基层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风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石首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