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坚守为民宗旨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数量:470

    干警宣誓 - 副本.jpg

    5月7日,石首法院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组织干警奔赴调关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和桃花山镇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在那里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修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三大革命根据地之一,调关作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早中期首府,经历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鼎盛时期,“红军树”就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时期留下的遗迹,由贺龙元帅命名。干警们在红军树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随后又继续参观红色资料陈列室。“此次红色之旅收获颇丰,通过了解历史,增长知识,缅怀先烈,学习精神,让我投身司法事业的决心更加坚定。”干警们纷纷感叹道。

“走进红色基地 接受廉政教育”是我院落实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进革命遗址,教育全体干警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保持清正廉洁,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