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量:7702

6cf69ec2f36dc7e1a5502ce153e729d - 副本.jpg


尊敬的各界朋友:

大家好!欢迎您做客石首市人民法院网站。

石首法院网站的开通,标志着我院信息化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此,您我之间有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探讨法与情的渠道、搭建监督与被监督的桥梁。这既是我院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我院司法为民的一件实事。在此,我谨代表石首法院全体干警,向大力帮助法院网站建设和多年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邀请你们光临网站,监督指导工作。

石首地处湖北省南部,镶嵌在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结合部,横跨“九曲回肠”的下荆江两岸,因“有石孤立”于城区江边、以石为首而得名,素有“湘鄂门户”、“鄂南明珠”之美誉。

丹心绣公正,辉煌铸天平!近年来,石首市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上级法院关心指导下,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00年、2001年两次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人民满意的好法院”,2003年被授予“全国模范法院”,2001-2002年度、2003-2004年度、2005-2006年度连续三届获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光荣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法院“两评查”活动先进单位。2011年-2015年连续五年荣获荆州市先进法院。2017年,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司法改革示范法院”。2020年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一站式”建设先进集体。

新形势下,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利益格局发生深刻调整,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更新更多,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人大、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以“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为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以信息管理系统为平台,实现“管理精细化、操作规范化、督查制度化”,努力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推进队伍建设,创新文化载体,打造司法文化品牌,切实提高队伍素质,努力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

各位朋友们,在这里,您不仅可以了解到石首法院审判工作的动态,还可以阅览典型案例、查看裁判文书、查询法律法规、知晓法院相关信息;不仅可以体悟法官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精神面貌,还能有效监督我们的审判全程,见证石首法院不断向上的进程……

我们真诚地期待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首法院的各项工作,衷心希望各界朋友对网站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有了大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有信心让石首法院网站成为宣传法律法规的阵地,展示法官形象的舞台,改进法院工作的窗口,使我院的各项工作展现出更大的生机与活力,为促进石首经济跨越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