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官勇追肇事司机传佳话

发布时间:2014-10-14 点击数量:2860

 

连日来,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法院法官见义勇为追赶肇事车辆的故事在当地群众中传为佳话。

     10月9日晚上8时许,石首法院大垸人民法庭庭长杨斌和办案法官刘敦云在大公湖村办案后返回途中,见一辆自行车倒在公路的右边,一妇女坐在地上哭喊,前面一男子正驾驶摩托车加速驶往新横公路。杨斌急忙下车上前询问,得知该妇女刚被前面行驶的摩托撞伤。

     “快!不能让肇事者逃逸!”杨斌果断驾驶警车追截肇事摩托车。刘敦云迅速拨打120救人,并与交警取得联系,告知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现正在追截。

     杨斌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加速追赶。肇事摩托驶入新横公路后速度加快,在警车即将追上时,他又向左拐进了村级公路。肇事司机见势不妙,弃车奔向路边一房屋旁的自留地。杨斌迅速停下警车,和刘敦云一起追赶。荒凉的田野一片漆黑,两位法官打开手机电筒猛追,终于将肇事者抓获。

     两位法官将肇事者带到事故现场已是晚上9点多钟,向前来处理的交警陈述了事故的有关情况之后,他们才踏上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