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大打出手闹离婚 法庭多方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数量:522

    昔日恩爱夫妻为闹离婚,男子对妻子大打出手,近日,石首市人民法院高基庙人民法庭就调解了这样一起棘手的离婚纠纷。

    当事人张某与郑某于2002年经人介绍相识恋爱,2003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两子。因张某在外务工,双方聚少离多,2017年,张某以夫妻感情破裂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在张某向法院递交起诉状回家当天,郑某就因张某要求离婚将其殴打至伤,承办人送达应诉材料得知郑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该案提起公诉后,郑某因取得张某谅解被判处缓刑。考虑到张某出具了谅解书,郑某正在接受社区矫正,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双方均服从判决未上诉。

    2018年,张某再次以夫妻感情破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承办法官肖恒增考虑到被告曾有过过激行为,便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分别询问双方当事人一年来的生活状态,劝导双方当事人理性对待感情,经过多番调解后,张某撤回了与郑某离婚的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