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弓弩毒杀四只狗 俩盗狗贼被判刑入狱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数量:702

    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将目光盯向了这些人类最好的朋友。近日,石首法院刑事审判庭就审结了一起盗狗案。

    2018年10月,被告人田某与付某为了挣点小钱,相约去江北地区利用毒镖盗狗,两人分工协作,先后在新厂镇、小河口镇射杀了四条狗。小河口镇的村民发现自家狗被盗后报警,当晚20时许,公安机关就将田某和付某抓获,并在两人的随身物品中搜出弓弩、毒镖、编织袋、黑色电脑包及已死亡的四条狗。经石首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杀的四条狗总价值119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田某、付某携带凶器盗窃他人财物,两人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田某有犯罪前科,两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根据两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处田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判处被告人付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两被告对被害人财物进行退赔。

    法官提醒,农村土狗被盗案件呈高发态势,村民要加强对家禽、土狗的看管。对于喜好吃狗肉的食客更要当心,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狗肉来源比较复杂,要警惕“问题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