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闹离婚 法官上门促调解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数量:413

调解照片 (1).jpg

调解照片 (2).jpg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拖了这么久的事情总算有个结果啦!”一位老人拉着法官的手连连道谢,近日,石首法院调关法庭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法官上门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家住石首市小河口镇的两名七旬老人因家庭琐事,性格不合需要解除婚姻关系,双方多次要求离婚,但因交通不便等客观原因一直未办理手续,只是去当地司法所进行咨询,调关法庭工作人员从司法所了解到情况后,考虑到双方年纪较大,且腿脚不便,为最大限度发挥巡回审判的优势,决定在小河口镇巡回审判点就地化解纠纷。鉴于系婚姻类案件,同时也考虑到本案的实际情况,调关法庭法官和小河口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建议双方能够通过调解方式来解决问题,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了调解协议同意离婚,这起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下一步,石首法院将继续发挥巡回审判点的功能,不断完善司法便民措施,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优先办”“上门办”,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减轻当事人诉累,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