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法院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数量:2400

与厂区负责人展开座谈会 - 副本.jpg

参观工厂操作间.jpg

    6月8日下午,利用党支部主题活动日,石首法院第三联合党支部去到金平工业园区的浙江方正(湖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湖北万顺木业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此次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益民带队,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宋益民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方正(湖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与厂区负责人的座谈会上,该支部法官分别结合《合同法》、《公司法》、《劳动法》和法院审理的类似案件,就企业在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帮助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掌握法律法规,科学预测风险,堵塞管理漏洞。随后该支部去到湖北万顺木业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实地参观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困难,并给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送法进企业”活动作为党员深入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拉近了法官与辖区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距离,有利于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下一步,石首法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回应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发展壮大和石首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和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