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市委书记刘忠诚莅临石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量:1899

参观荣誉室1.jpg

参观文化长廊2.JPG

参观执行指挥中心3.jpg

座谈会4.jpg

    5月21日,石首市市委书记刘忠诚一行到石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劲松,市委常委方明等陪同调研。

    刘忠诚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审委会会议室、审判庭等场所,并与院领导班子展开座谈。会上,石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华庆代表党组作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石首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审判职能,强化能动司法,重视扫黑除恶,践行司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为服务石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听取汇报后,市委常委方明对法院干警精神面貌、信息化建设、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关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劲松部长表示,今年来,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专班负责党建,规范阵地建设,法院基层党建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希望法院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等活动进一步抓实。

     最后,刘忠诚书记指出,法院的矛盾化解、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卓有成效,受到了省、市表彰,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进一步处理好“内”和“外”的问题,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法院争先创优,努力为法院营造宽松环境,减轻法院和乡镇法庭中心工作压力。全力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审判案件、推进司法改革,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全力支持法院申报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建设项目。他要求法院积极扩大对外交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夯实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取得更优业绩。